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高雅艺术走进冰城高校 不出校园也能感受艺术魅力
2017-10-19 10:52:42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吴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晨报10月19日讯 “听说今天来的都是专业演员,除了唱歌,还有乐器演奏,我们太幸运了,在学校里就能看高雅艺术演出。”学生李晓泉的话音刚落,来自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就走上了舞台,开启了当天在哈尔滨应用职业学院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

  17日下午,一曲笛子齐奏《红歌连奏》在哈尔滨应用职业学院中悠扬响起,省歌舞剧院的专业演员们开始了他们又一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演出。很少有机会听到专业演员演奏的学生们听得十分入神。

  女声独唱《一杯美酒》、《好儿好女好江山》,古筝独奏《忘不掉》,男声独唱《赞歌》、《卓玛》,柳琴独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马头琴独奏《蒙古骏马》等节目依次上演,学生们一边奉上自己热烈的掌声,一边小声讨论着台上演员们的唱功,遇到喜欢的歌曲时,不少学生还随着旋律轻轻拍手。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和从前在学校中看到的学生们的文艺汇演不一样,这些专业演员们的功底非常好,我自己就是学笛子的,听了开场的笛子演奏后非常震撼,高雅艺术走进校园的系列演出能让我们不进剧场就欣赏到专业大咖们的表演,受益匪浅。”学生小静激动地说着。

  2016年开始,我省就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仅省歌舞剧院就计划为32所学校的师生们送上精彩纷呈的演出,省曲艺团、省龙江剧艺术中心、省京剧院等多个院团每月也有不同场次的演出在冰城高校里精彩上演。

  能够不出校园就看到精彩的表演,学生们都十分激动和期待,哈尔滨某大学读大二的学生小严表示,去年,他们学校就有两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演出,因为太精彩了,演出结束后很多学生都表示没看够。上个月,当同学们得知又有剧团要来演出后,都非常开心,纷纷询问演出时间和节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