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提前10天开始点炉试供热 件件实事确保温暖过冬
2017-10-20 07:3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宝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0日讯 10月20日,是哈尔滨市开栓供热日。但今年,哈市提前10天开始点炉试供热,以保证到20日供热全部达标。19日,记者走访了部分供热用户和供热企业,了解今冬供热情况。

  记者来到松北区湖滨绿荫小区高一4单元801室居民家。一进屋,记者感觉到屋里热乎乎的。住户王东兴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比往年供热都早,16日就像现在这么暖和了。”随访的捷能热力公司第一分公司工作人员测量室内温度达到24℃。随后,记者来到为小区供热的换热站。自动控制柜数字仪表显示,入居民家的二次管网水温是47.9℃,回水温度是40℃。分公司副经理何维国告诉记者,今年10月10日点炉后,14日开始,居民家就开始暖和了。

  在道里区天然家园小区9号楼6单元102室乔师傅家,记者同样感受到了室内的温暖。“去年这时候,天冷了,又没供热,屋里屋外一个温度,可难受了。今年可好了,从12日,屋里就热乎了。”60岁的乔师傅乐呵呵地说。大唐供热公司运行检修部主管卢亦安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是按照-10℃的天气温度安排供热的,一般居民家的温度都在20℃以上。”

  记者走访的部分小区居民家室内温度都在20℃左右。今年,哈尔滨市要求供热企业提前10天热态运行试供热,除因为供热管网施工影响不能按期供热外,已建设完成的供热小区都开始供热。供热企业在经过一周多的热态运行后,各供热小区逐渐供热平衡,保证居民家在20日法定供热日达标。

  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丽荣告诉记者,尽管他们今年新增40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但他们供热的所有小区今年全部按时提前供热。在江北松花江北岸大堤下,记者看到刚完成施工的跨江管网已经贯通到太阳岛换热站,今年太阳岛区域将用上集中供热。负责供热的捷能热力公司经理助理王本兴告诉记者,这条4.5公里的跨江供热管网是从6月10日开建的,10月12日完成管网对接,今年将为区域内35万平方米房屋供热。太阳岛从此不再有燃煤小锅炉造成的污染。

  记者在哈尔滨市各区供热办了解到,今年是各城区拆并小锅炉工作量最大的一年,拆并10吨以下小锅炉达到913台。道里区供热办主任刘波告诉记者,今年未被列入改造计划的新城小区、百年丽景小区等供热小锅炉也已提前拆并。政府协调各方面加速施工进程,现已全部建设完成,能够保证按时供热。香坊区供热办主任曹纪红告诉记者,香坊区今年拆并小锅炉最多的哈尔滨热电公司已经完成施工,能够保证按时开栓供热。

  采访中,记者最深的感受就是居民对提前供热很满意,政府“确保市民住上暖屋子”的承诺让群众屋里暖心里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