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二环内四大老城区将陆续打通多处微循环道路
2017-10-20 10:5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20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规划局获悉,为迅速破解哈尔滨市交通拥堵难题,该局推出《哈市微循环交通规划》,提出二环内老城区(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多处微循环道路打通方案。

  道里老城区

  一是拆除河源街和河政北街交叉口处围墙,贯通河源街,同时打通河源街(河松街-河柏街),新增一条“河字片”区域南北向道路。

  二是打通河政北街三个交叉口,拆除3个小区铁门,贯通河政北街,新增一条与河政街平行的东西向道路,与达道街相连。

  三是打通河梁街断头路(河鼓街-河洲街),全长620米,拆除丽景酒店违章门斗,新增一条连接道里中心区与河松片区及群力新区的东西向微循环道路。

  四是打通河景街(河源街-华兴街),全长885米,拆除铁门、围墙和部分占道仓库,贯通河景街、河政街。

  五是打通安顺街(经纬十一道街-经纬十二道街),拆除灯泡厂部分3层建筑,连通友谊路,在上海街与工部街之间形成一条南北向交通通道。

  六是拓宽安红街(新阳路-铁顺街),全长990米,实现单向三车道,缓解安发桥交通压力。

  道外老城区

  一是拆除新道街辅道桥下桥头浴池及远东大厦违章建筑,解决新道桥桥下辅道交通梗阻问题。

  二是打通大方里街延长线(东直路-红旗大街),全长953米,拆除两处占道建筑,形成一条东西向沿铁路通道。

  南岗老城区

  一是拓宽振兴街卡脖路段(和兴路-延兴路),拆除一处占道平房,拓宽车道宽度,全长1040米,增加一条平行于清滨路和林兴路的区域微循环通道。

  二是拆除清通街废旧锅炉房煤厂及门房,连通清通街和铁路街,全长120米,增加一条平行于康安路、通达街的区域微循环道路。

  三是拆除木兰街占道棚户,全长114米,贯通木兰街与林家街,增加一条区域微循环道路。

  四是拆除北海街(海关街-北京街)两侧大门,清理占道停车,形成一条200米长的横向道路,连通海关街与北京街。

  五是拆除会展中心泰山路(黄河路-长江路)两侧大门,打通泰山路,全长550米,分流南直路和红旗大街交通流量。

  六是拆除第二巴陵街(文明街-教化街)两侧的违章棚户,打通第二巴陵街,全长850米,增加一条连接教化街和文明街的横向道路。

  香坊老城区

  一是利用哈牡铁路北侧闲置用地,通过拆除少量的棚户和煤厂,打通一条工建街至香滨路全长3.3公里的东西向沿铁路通道,在铁路北侧形成一条与文政街平行的连接南岗、香坊区的微循环道路。

  二是打开升永街、苏顺胡同与公滨路交叉口的2处桥下护栏,增加2条红旗大街与南直路之间的南北向微循环通道。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