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网北京报道】仲威平:共享发展成果 农村教育变化喜人
2017-10-20 10: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楠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记者 李楠 孙晓锐)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十九大代表仲威平在听取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表示,心情激动,深受启发。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仲威平表示,对于农村教育与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来说,“优先发展教育,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的提法,让她对孩子们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此,从事农村教育工作三十年的仲威平感受颇深。仲威平介绍,从前的农村教育条件非常有限,往往是小草房里上课,烧着小火炉,一名教师、一块黑板、一支粉笔。最近的五年,国家对农村教育投入了大量资金,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现在的农村学校条件改善巨大。教师们都在集中供暖的大教室里备课,每人一台电脑,孩子们也有自己的微机室、阅览室,各种体育器材应有尽有,每个人都在共享着教育发展成果,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一样能受到良好的教育。

  谈到未来的打算,仲威平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继续扎根乡村,服务乡村。“我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农村教育会越来越好,农村教师的队伍也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十九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