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建设体育强国是我最大的梦想”
2017-10-21 07:39: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1日讯“我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速滑1000米比赛夺冠时,脚上穿的就是国产冰鞋。我觉得咱们国内省内生产的冰鞋与进口冰鞋相比并没有大的差别。”正在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张虹刚刚进行完一场比赛,她边擦着汗珠边对记者说。

  张虹在比赛中。张虹提供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奥大使中唯一的现役运动员,张虹训练用的冰鞋一直都是“中国制造”。一副冰鞋,一套滑冰服可能并不起眼,可运动员和百姓身上的每一件“黑龙江制造”,无形中撑起了我省冰雪体育产业的一片天。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作为冰雪运动员和一名军人,张虹内心的激动难以掩饰:“建设体育强国是我最大的梦想。”张虹说:“作为冰雪体育大省,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将给黑龙江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我省冰雪体育产业的发展变化,映射在张虹的世界中,就是从她小时候训练的室外露天冰场,到供专业运动员训练的室内场馆,再到如今哈尔滨大商场内以俱乐部形式运营的室内冰场。小小冰场的变化,反映了我省冰雪体育产业发展模式的时代变迁。

  在本年度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的赛场上下来后,张虹被冰迷们团团围住,一个小冰迷递给张虹的一张字条上写着:“祝张虹姐姐在比赛里能突破自我,再创辉煌。”冰迷们对她的厚爱,让乐天派的张虹感动不已,她也将这份感动融入到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张虹认为,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我省参与冰雪体育运动的人会越来越多,阶梯式的体育人才培养模式也愈加成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哈尔滨万达滑雪场等知名冰雪体育产业品牌相继落户我省。

  “我对我省的冰雪体育产业发展非常有信心。作为运动员,能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让我省冰雪体育产业赶上快速发展的顺风车,是我的梦想。”

  张虹的梦想,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