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基层党代表做客省报北京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7-10-21 08:1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北京10月20日电 20日,十九大代表孟广彬、荀笑红、姜驰、赵静、易连军做客黑龙江日报北京全媒体新闻中心,畅谈党的十九大报告。党代表们纷纷盛赞报告站位高远,集中反映了群众心声,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十九大代表做客新闻中心,接受专访后与记者合影。 陈宝林 摄

  做客新闻中心的“雷锋鞋匠”孟广彬是一名农民工党代表。谈起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同志报告时的情景,依然难掩激动之情。他说:“报告对民生问题给予高度关注,让我深受鼓舞。我将把十九大的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传递给身边的农民工兄弟!”

  哈尔滨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顾乡排水公司女子清掏班班长荀笑红同样来自一线,她对十九大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建设部分印象最深。她表示:“自己的工作就是要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回去后,将继续发扬‘舍得一身脏,做到万户净’的排水精神,为家乡多做贡献。”

  “报告就像暖流一样流进了我们农民心中。”谈及对十九大报告最深的感受,姜驰激动地说:“听了报告,很振奋!报告中说的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是给我们农民最优惠的政策。”她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打牢党建基础,发展观光农业,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带领大家致富。

  作为全省唯一一名公安系统的十九大代表,户籍警赵静表示:“整个报告让人奋进、震撼,我最关注依法治国。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基层党员代表,我将立足户籍岗位,更加努力地为百姓服务,通过一个个户口本、一个个身份证把党的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易连军是齐齐哈尔市建华区诚信失能老人护理院院长,因为工作的关系她最关心报告中提到的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的问题。她说:“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提高团队服务质量,为老年人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晚年生活幸福,为养老事业做出不懈的努力。”

  黑龙江日报北京全媒体新闻中心是《黑龙江日报》报道党的十九大的前方“指挥部”,集远程采编、视频访谈、融媒生产、虚拟直播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会议期间,将有更多的十九大代表做客新闻中心,接受前方融媒报道团队的专访。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