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东北网北京报道]易连军: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 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2017-10-22 09: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楠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 孙晓锐 李楠) 作为从事养老护理事业的基层代表,党的十九大代表易连军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为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的理论指导和行动纲领。

党的十九大代表易连军。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易连军表示,她从事养老护理事业,特别关注健康养老事业发展。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先后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养老事业的高度关注,她听了特别振奋,相信有了国家对养老事业的大力支持,一定能够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提高老年人晚年幸福指数。

  易连军说,随着我国老龄化、高龄化社会进程的加速,养老问题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失能老人的养老问题。有些失能老人居家养老需要医疗护理,但家庭无法解决;有些长期住在医院,家庭经济负担过大,尤其是孩子在外地工作的老人,更是得不到长期稳定的护理。为了帮助失能老人解决病痛,她于2003年开办了“诚信失能老人护理院”,共为760余位失能老人服务,其中年龄最大者100岁。

  易连军表示,她一定认真履职尽责,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向身边及更多的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发挥党代表的先进作用,带领团队用爱心、汗水和精湛的护理技术,帮助更多的失能老人安度晚年,让爱老护老的优良传统得以在每个家庭延伸,为加快养老事业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十九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