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副省长胡亚枫来鹤岗市督察安全生产工作
2017-10-23 14:26:19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李淑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3日讯 22日上午,副省长胡亚枫率省政府安全生产督察组来到鹤岗市,对鹤岗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察,并对鹤岗市安全生产及保供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

  在清源湖接待中心召开的汇报会上,胡亚枫对鹤岗和龙煤鹤矿公司近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鹤岗市委、市政府和龙煤鹤矿公司在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效果明显。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陪同督察并主持会议。省政府安委办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朱凤仪,省煤管局局长李瑞林,黑龙江煤监局巡视员李兴亚,龙煤集团总经理孙成坤,市领导王秋实、刘鹏飞、徐连斌,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亚枫要求,要突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推进部门监管责任、各级政府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当前是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在这个关键时间点上,要坚决杜绝发生煤矿重特大事故。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一系列要求和指示精神,全面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摸清底数,挂图作战,实现全覆盖监督检查。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从严上线处罚,从严查处相关责任人。对专项整治不力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格执法,推动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隐患得到治理和整改。在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上,胡亚枫强调,当前受市场和季节性因素影响,煤矿安全事故风险加大,各监管部门、各级政府要组织安全体检和隐患排查,加大监管力度,避免监管盲区,避免层层监管、层层不管的现象发生。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格复产验收工作,严惩超层越界开采,严禁未经验收便开工生产,形成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并严格落实好各级监察、督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还要加强交通、建筑、危险化学品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的稳定。

  胡亚枫指出,当前黑龙江省保供工作压力巨大,出现煤炭资源短缺与运力紧张交织的问题,各级政府要坚决守住省里提出的不能限电、不能停热、不能出问题的底线,一手抓安全,一手抓保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向督察组汇报了鹤岗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龙煤鹤岗矿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汇报了龙煤鹤矿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煤管局、省安监局领导分别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鹤岗和龙煤鹤矿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