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打造中国数据高地 哈南将建容灾备份数据中心
2017-10-23 18: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3日讯(记者 张隽珊 编辑 张广义) 23日,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的哈尔滨市与华为云计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在灾备数据中心、软件开发云、城市产业云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哈尔滨市与华为云计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据介绍,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具备云计算产业先发优势,“中国云谷”品牌效应突出,有利于吸引产业聚集,非常适合承建辐射东北乃至全国的大型灾备数据中心。双方将通过战略合作,助力哈尔滨创建“中国北方数据中心”,促进哈尔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构建软件生态体系。将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容灾备份数据中心,面向国家部委、省市政府、大型央企国企、金融企业等单位提供容灾备份服务。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基于海量的数据资源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价值数据资源变现。依托容灾备份中心助力哈尔滨创建国家级战略数据中心,共同打造中国数据高地。

  同时,双方将在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升级转型方面成为合作伙伴。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软件开发云服务,依托软件开发云打造省内双创基地,为双创企业提供安全高效的软件开发云服务,低成本、高质量地进行软件开发,快速将创意转化为产品并实现商业变现,实现双创企业和人才聚集。依托软件开发云聚集各大高校,打造哈尔滨市软件实训基地,实现产学结合,形成最佳实践与培训体系,加强人才的工程化实践经验,让学生快速融入企业产品研发。

  此外,华为还将在哈尔滨成立软件创新中心,打造软件产业展示平台,帮助哈尔滨提升软件产业品牌。推动智慧城市相关产业发展,推动政府信息化由自建向云服务转型,华为将围绕智能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制药、交通物流、全域旅游等产业提供信息化的基础设施服务,建立共享的行业云平台,助推哈尔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