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牡丹江:大学生接受专业培训 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2017-10-27 09:21:1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葛艺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上午,团市委邀请专业导师走进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以《电商让生活更美好》为题,对踊跃参与“农民电商讲习所”计划的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专题辅导,为大学生志愿者驻村推广电商奠定了基础。

  当日,专业导师通过直面教学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2017年中国电商现状趋势、线上购物+销售等几个方面,向大学生志愿者传授了电商相关知识。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电商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他们希望通过驻村推广电商,让广大农民能够充分了解电商、认可电商、推广电商、利用电商,不断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加快推进我市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者将在本周末集中驻村开展电子商务推广,面对面为广大农民讲授电子商务知识与操作技能,并与各村超市、电子商务信息员结成帮扶对子,建立长期动态联系和沟通,帮扶各村信息员不断提升电子商务本领。集中推广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还将利用“农村电商讲习所”微信群持续对全市农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电商培训辅导。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共有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农民电商讲习所”计划中。通过本次活动,争取培训出100名能够传授相关电子商务课程的农村电商讲习所讲师,1000名能够熟练掌握电子商务销售基本技能的农村电商讲习员,10000名能够操作电商平台、微商平台进行买卖的农村电商明白人,真正让农民实现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