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全市发展法治环境 为重点产业倍增计划提供司法保障
2017-10-27 10:17:1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郎冰 蒋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7日讯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向经济建设中心聚焦发力,市中院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延续和深化《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全市发展法治环境的若干意见》,改进服务作风,提升质量效果,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经济全面振兴,特别是实施重点产业倍增计划提供更加系统的司法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中院将切实提高对重点产业的规律性认识,以新的举措助推经济持续发展,着力破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以新的转变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准确把握队伍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崭新面貌服务重点产业新发展,为全市重点产业倍增计划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下步工作中,全市各级法院将准确把握法院新时期工作任务,以新的思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作为,服务大局,明确重点,创新举措;密切跟踪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以新的作为推进鹤城经济转型振兴,延伸司法审判职能,依法保障产业倍增计划实施。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商事审判职能,促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妥善处理重点产业融资类案件,破解金融制约难题。妥善审理涉重大项目企业案件,推动其健康有序发展。稳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重点产业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准确把握司法政策,加强重点产业产权司法保护。依法审理知识产权案件,促进重点产业高新技术发展。妥善审理消费纠纷案件,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妥善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案件,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妥善审理环境保护案件,提高重点产业环保水平,注重发挥行政审判作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