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龙江小伙徐颜获得优胜奖 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2017-10-28 16: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梦雪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8日讯(周梦雪 记者 孙晓锐) 近日,在迪拜阿布扎比刚刚落幕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黑龙江小伙徐颜,作为开幕式中国旗手高举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为各界瞩目。在之后的赛事中,徐颜代表中国队首次参加木工项目比赛,其制作的欧式凉亭获得大赛优胜奖。

世界技能大赛奖牌。

  “心情很平静,每次比完赛都是很平静的心态,也没什么太激动的,只要努力了,付出了,收获自然就来了。”徐颜腼腆地告诉记者。

徐颜在阿布扎比。

  2014年,徐颜选择了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就读,经过半年的基础训练,他从一个“门外汉”逐渐成了行家里手。在学院、省赛和国赛中,以三个第一名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经过刻苦的赛前训练和两个阶段六轮层层选拔后,徐颜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世界技能大赛的入场券。

徐颜在阿布扎比比赛现场。

  世界技能大赛木工项目,需要在22个小时内进行识图、放样,再按照图纸制作出2.7米高、1.4米长、1.4米宽的凉亭。在体能、心理上都给选手带来极大考验。在阿布扎比,历时4天共22小时,徐颜制作的欧式凉亭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胜奖。

  背景介绍: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