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师生研发 “新型鱼缸生态盆” 获专利 同时养鱼栽花还省水
2017-10-30 06:3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30日讯 为了给人们提供一种更加方便节约的生态养殖方式,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博导宋魁彦和他带的研究生梁辰,共同研发了一款兼具鱼缸和花盆功能,有加湿、补水两种模式的“新型鱼缸生态盆”,今年九月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9日,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这个生态盆由鱼缸、加湿器、补水器和花盆四部分组成,鱼缸在整个装置的最顶部,花盆在装置的最下方,能得到鱼缸水的浇灌。据宋魁彦教授介绍,“新型鱼缸生态盆”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方便节约的养鱼、养花生态用水方式,“在加湿模式下,雾化器会将上部鱼缸中的水雾化成水汽,通过加湿器导管导出,达到给植物加湿的效果;在补水模式下,上部鱼缸中的水流经加湿器进入补水器,通过补水导管流出,达到给植物补水的效果。”今年9月15日,师生俩研发的这款产品因创意新颖、实用,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梁辰表示,这项发明很贴地气儿,就是给爱养花、养鱼的人设计的,解决了传统鱼缸和花盆功能单一、浪费水资源的缺陷,让大家拥有一种更方便、节水的生态养殖方式。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