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2日内滞留71台严重超载渣土车(附名单)
2017-10-31 09: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1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哈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近期不间断开展对残土车等各类工程运输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尤其是针对此类车辆夜间超载、闯红灯、未苫盖等严重威胁道路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仅上周末两天时间就滞留各类违法渣土车辆71台。

图为交警检车车辆。

  证件被扣还“冒险”驾驶刚上路车辆又被滞留

  28日20时40分许,哈尔滨市交警道外大队警力在道外十九道街发现一台涉嫌超载的黑AL8479(黄牌)号残土车,带队中队长吴涛迅速组织警力对其进行拦截,在被要求出示证件时,驾驶人始终无法拿出,却一直请求照顾。经查,该驾驶员驾驶证、行驶证早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滞留,并且知晓自己所驾车辆存在超载的违法行为。最终,该台车辆被依法滞留,驾驶人也将面临合并罚款1100元,驾驶证记8分的处罚。

  大队网格化管控一夜滞留15台违法车辆

  28日夜,交警松北大队采取网格化布警的管控措施,共派出12台警车、28名警力沿阳明滩大桥、万宝大道、松北大道、中源大道等辖区内主要街路进行巡逻查控,并在多处工程车辆所经之路设卡临检,确保点、线、面高效配合,实时拦截“漏网”、“逃窜”车辆,达到对辖区内违法车辆“一网打尽”目的。同时,大队还超常规延长出勤时间,不给违法驾驶人可乘之机。次日3时许,巡逻警车在松北大道又取缔了两台车牌号为黑F73096(黄牌)和黑F53916(黄牌)的超载车辆,驾驶人不约而同的表示,没想到都后半夜了,你们还不收队。执勤民警告之驾驶人,整治违法残土车全天24小时都不会放松,并提示驾驶人与其费劲心机躲避检查,不如守法运营。后经统计,从28日夜间至29日凌晨,大队共依法滞留15台违法车辆,其中11台车辆属严重超载,占总数的73.3%。这些驾驶人也将最高面临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随着天气转冷,残土车为了抢工期多拉快跑的违法突出情况有所反弹,针对残土车的专项整治也将相应保持常态化、零容忍,一旦发现违法上道车辆将坚决予以从严打击,合并上限处罚及记分,以确保营造我市更为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对于守法规范运输、车体整洁、平厢苫盖、牌照及放大号清晰完整的车辆,交警部门将保障其正常营运。

  违法车辆(黄牌)

  黑AP1846

  黑AP1223

  黑AH3901

  黑AC0219

  黑AH9225

  黑AP1866

  黑AJ7338

  黑AN9087

  黑AL5800

  黑AL8497

  黑AK2281

  黑MP1449

  黑ED0376

  黑F73096

  黑F53916

  黑MP0140

  黑LC7727

  黑F83067

  吉A6F858

  黑AE8100

  黑LC4582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