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公安消防支队爱民区消防大队"三项举措"深入推进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
2017-11-01 13:40: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颖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日讯(郭颖 记者 周秘 编辑张广义) 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牡丹江市公安消防支队爱民消防大队采取"三项举措",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和用假等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坚决从源头上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加强管控,严防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大队高度重视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工作,严把消防产品流通"源头",积极协调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对全市生产、销售消防产品的单位进行调查摸底。通过资料审查、现场判定等多种形式,重点对消防产品生产企业、销售网点、经销商店和批发市场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和使用场所的生产经销资质、进货明细、生产工艺流程和产品检测报告等进行了检查,并对消防产品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进行现场检查判定,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消防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防止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扩大宣传,增强群众假冒消防产品辨别力。大队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消防产品质量法律法规、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基本知识、消防产品治理动态。通过印发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户外LED播放消防宣传片、现场教授群众消防产品"防伪辨假"技巧等方式,指导社区居民、社会单位员工等社会群体全面掌握消防产品真伪的鉴定方法。要求社会单位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定期组织对配备和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检测维修,自觉抵制不合格消防产品,提升广大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程度和识假、打假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重拳出击,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大队联合工商、质监等行业部门举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仪式。大队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参观群众介绍了假冒伪劣的灭火器、安全应急灯、水带等消防产品的危害,并结合实际对如何分辨假冒、失效的消防安全产品进行了详细指导。大队采取切割、碾压等方式对不合格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截至目前,全区各地共检查生产销售消防产品单位7家,检查各类消防设施和器材50余件,罚款1.2万元,责令停产停业2家,对制假、售假、用假的不法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