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国内最大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深度融入大庆千亿汽车产业
2017-11-02 14:01: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记者 郎艾迪 安泽 编辑 马悦)1日,继独家成功承运大庆沃尔沃中欧班列之后,吉林长久实业集团分别与大庆市萨尔图区政府、大庆汽车城签定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国内最大第三方汽车物流上市企业正式入驻大庆汽车城,深度融入大庆千亿汽车产业。

签约现场。

  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市长石嘉兴会见长久集团董事长薄世久一行,双方就今后长期合作进行了深入务实会商。

  作为省市重点产业项目,大庆汽车城立足建设汽车后市场,此举得到众多业内战略合作伙伴关注。此次按照协议,萨尔图区政府将与长久集团将共同推进平行进口车东三省及内蒙古结算中心项目,为大庆汽车城内的车辆、交易所涉区域级用户提供金融服务。大庆汽车城与长久集团将发挥各自在客户资源、专业判断、内部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项目信息互通、渠道合作、招商合作,重点推进平行进口车结算、集散和交易中心建设。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颜祥森真挚欢迎长久集团再次与大庆深度合作。他说,“大庆把汽车产业作为重点培育打造的支柱产业之一,正以沃尔沃量产为牵动,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带动汽车零部件、汽车金融、汽车服务等产业关联跟进,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庆汽车城与长久集团强强联合,把大庆汽车城的平台优势与长久集团的供应链、金融、物流等方面优势结合起来,必将对大庆汽车产业发展起到强大助推作用。市政府将倾心倾力支持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据介绍,大庆汽车城总投资21亿元,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拥有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修汽配、汽车金融等十大业态,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可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