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河一女子踩冰层坠江 六旬采风摄影师跳进冰水中救人
2017-11-03 09:3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岳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3日讯 近日,一则男子江中救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流传。视频中,一名女子坠入江中,这时正在岸边的男子看到后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冷的江水中把女子救起。生活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事发时的目击者。

  1日,黑河摄影家协会会员矫宁、葛伟相约来到黑河江边图书馆附近拍摄冰排。据葛伟介绍,15时30分许,他们看见一名女子踏上薄薄的冰层往江心走,矫宁大喊:“危险,危险……”可是该女子并未理睬继续往江里走,突然坠入江中。葛伟告诉生活报记者,这里水流湍急,水下有深沟,情况十分危急。这时,矫宁毫不犹豫地脱下外套向江边跑去。此时,这名女子已经顺江向下游漂去,矫宁跑进冰冷的江中将其往岸上拖,同时,在江边游览的胡彦斌夫妇也上前帮忙,成功救起该女子。被救上岸后,该女子身体状况并无大碍,神志清醒,随后夫妇俩将其送回家。

  葛伟说,矫宁已经64岁了,还有腰间盘突出,他能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江水中救人,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十分值得敬佩。葛伟还转达了矫宁的话:“当你看到江中被冰排裹挟着的鲜活生命而见死不救,恐怕一辈子都会不安,别人也会像我这么做,我觉得是社会在呼唤正能量。”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