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夫妻开发房产欠420万不还 法院查封31处房产抵债
2017-11-04 10:49: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4日讯(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艳)一对夫妻本想盖楼房挣钱,却因此欠下420万元货款。近日,佳木斯铁路运输法院将夫妻两人开发的31处房产查封拍卖。

  2012年,佳木斯的一对夫妇李某和王某见房地产形势不错,就想盖楼赚钱。因没有资质,二人挂靠到佳木斯某工程公司和房地产开发公司名下,在佳木斯汤原县进行某小区项目的开发建设。然而,楼建起来了,夫妻俩却拖欠盖楼的钢材款迟迟不给。于是,他们挂靠的工程公司和开发公司被钢材商告上法庭,最终被判处偿还300余万元货款。

  工程公司和开发公司随后起诉李某和王某,要求二人承担责任。2016年6月16日,经佳木斯铁路运输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李某和王某承诺赔偿两公司420万元损失。然而判决后,李某和王某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赔偿款。

  今年3月27日,佳木斯某工程公司和开发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据佳木斯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局长唐洪武介绍,执行局经过调查发现,李某和王某建设的小区中大部分房产已被销售,两人名下除了31处还未销售的房产,没有其他可执行财产。执行局立即采取查封措施,强制查封了李某和王某名下的31处房产。

  法院通过司法程序经双方同意确定的评估机构对31户法院查封的房产进行了评估,确定了房屋价格。随后佳木斯铁路运输法院将31户房屋通过司法拍卖平台进行网络拍卖。

  但经过一段时期的拍卖,31处房产全部流拍。佳木斯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法官再次找到申请执行人做工作。最终,申请执行人同意以起拍价接受涉案房产以物抵债。目前,申请执行人已将这些房产售出十几套,其余仍在销售中。

责任编辑:王艳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