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党代表在基层】朱彩芹:让这片大森林永远苍翠
2017-11-05 07:06: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杞 铁女 赵辉 马一梅 关学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5日讯 10月28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我省森工沾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防火瞭望员朱彩芹载誉归来。在哈尔滨,朱彩芹向森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汇报了党的十九大盛况,还在省森工总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会议上发了言。朱彩芹说:“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我是代表,回到家乡、回到工作岗位上,我就是责无旁贷的宣传员。我不仅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回去、宣传好,更会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南、以党的十九大对党员的要求为准则、以党的十九大的奋斗目标为己任,充满信心、满怀期待、奋力拼搏、努力创造更美的明天。”

朱彩芹(中)与省森工总局机关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

  作为全省森工林区唯一的基层党员代表,朱彩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代表龙江森工广大党员参加了党的十九大,向大会反映了林区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声,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

  同时,她还接受了多家新闻媒体的采访,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了黑龙江森工林区的发展变化,展示了龙江森工林区一线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在10月20日下午我省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她这样表示:“作为一名瞭望员,我的工作是坚守护林事业,保护生态环境,我明白我所做的事就是习总书记说的建设美丽中国,我所看护的就是习总书记要我们守护的绿水青山。”

  29年来,朱彩芹始终坚守在森防一线,克服重重困难,尽职尽责当好守护大森林的“眼睛”,更把自己的儿子、儿媳培养成为了接班人。11月1日,刚刚回到家乡的朱彩芹,在沾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上,就与来自局机关和基层单位的600余位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分享了参加盛会的感受和收获:“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都讲完了,我还是感觉没听够,手都拍疼了,但我还是想拍,习总书记的话像暖流一样涌进我的心里。我要全力以赴当好党的十九大的宣传员和传播者,把党的十九大盛况讲给每一位职工群众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林区森防第一线。”

  11月2日,带着省森工总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会议要求,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我省森工林区1009.8万公顷施业区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让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共同谱写决胜全面建成林区小康社会的美好篇章”的重托,朱彩芹通过沾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对讲机,向所属的20个林场所、3个农牧场、5个监督站、9个派出所,汇报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和会议精神。

  刚刚回到沾河,朱彩芹就立刻进入了工作角色,坐在了沾河森林防火指挥部防火信息通讯台前。此时,正是我国重点高危森林防火区域沾河林区秋季森林防火最严峻的时刻。她表示:岗位就是我的战场。作为森林防火瞭望员,我会始终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关于生态建设和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和谐森工、建设美丽林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美好的明天,朱彩芹充满希望:我期待我守护的这片大森林,青山常在、永续利用;我期待在这绿水青山间辛勤工作着的人们,生活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

【专题】十九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