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百名贫困村学童冰城开眼界
2017-11-06 09:29: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孩子们参观哈工大博物馆。记者郭俊峰摄

  黑龙江日报11月6日讯 欣赏城市的恢弘建筑、体验冰雪运动的冒险刺激、感受大学殿堂的神圣庄严……4日一早,哈尔滨市国资委组织邀请巴彦县新合村百余名学生来冰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哈尔滨大剧院拉开帷幕。

  上午9时,满载着百余名学生的大客车缓缓驶入哈尔滨大剧院,虽然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长途奔波,但孩子们并不觉得疲惫,反而格外兴奋。一路上他们都在透过车窗欣赏城市的风光,生怕错过一个美景。参观哈尔滨大剧院、到冰雪大世界玩冰雪、到哈药集团参观现代化的工厂,一上午的时间孩子们好奇而又兴奋。

  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时,已是中午时分,见到全国知名的大学殿堂,孩子们精神头更足了。“来这里上学的人都很厉害吧!”“我以后也想来这上学。”一下车,孩子们就被眼前的大学校园和拥有着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哈工大博物馆吸引了,刚刚还有说有笑的孩子们一下子安静下来,认真聆听讲解老师讲述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历史。神舟飞船,探测卫星,宇航服……尤其是在看到哈工大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巨大成就时,孩子们更是不停地发出阵阵感慨。

  “哈尔滨工业大学真棒,我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希望长大后也能来这里上学。”第一次来哈尔滨的巴彦县富江乡新合村6年级小学生康靖奇说这话时眼中充满了渴望。

  据了解,为了让贫困村的学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哈市国资委开展了以“放眼未来,关爱少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课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满足了孩子们渴望到外面看精彩世界的愿望,从而打开了孩子们心灵的一扇窗,让他们体会到了高科技的震撼和高等学府浓厚的知识氛围。

  对于此次社会实践课,孩子们更是充满感激,立志回去后要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改变贫穷落后的家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