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黑龙江省安全督查组对牡丹江市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检查
2017-11-06 09:36:45 来源:黑龙江省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按照《关于开展乡镇非营运船舶和渡口渡船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黑安办发〔2017〕61号)文件要求,11月2日,由黑龙江省安监局、黑龙江海事局、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成黑龙江省安全督查组对牡丹江市乡镇非营运船舶和渡口渡船开展安全检查。牡丹江海事局作为市水上交通安全主管部门,陪同督查组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牡丹江市各级政府水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各级政府对乡镇非营运船舶和渡口渡船安全管理情况、监管部门履职情况以及打击船舶非法营运工作情况,按照督查文件的要求,督查组抽查了宁安市政府作为检查对象,听取了宁安市政府、渤海镇政府关于乡镇非营运船舶和渡口渡船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渤海镇小朱家渡口及石岩镇幸福渡口,对存在的问题的给予指导纠正,对县乡政府安全管理人员提出的监管难点予以解答。

  检查后,督查组还要求牡丹江市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要进一步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按照政府属地管理与海事部门专业监管、有关部门行业管理以及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全面落实船舶、船员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水上运输非法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非法渡口,认真开展乡镇非营运船舶和渡口渡船安全大排查,促进全省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下一步,牡丹江海事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及黑龙江海事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督查组的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县乡乡镇非营运船舶和渡口渡船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开展;二是强化联合执法,依据职责,严格履行执法措施,会同市安监、市交通局及时研究解决乡镇非营运船舶和渡口渡船安全隐患问题;三是加强工作总结,督促各县市区政府及时报送信息,做好信息汇总上报工作。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