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酒店机票价格跳水 "银发族"成"错峰游"主力军
2017-11-06 10:17: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6日讯 眼下,旅游市场转入淡季,酒店、机票等价格整体回落,旅游产品价格,普降三成至五成。

  记者从大庆多家旅行社获悉,近期迎来了“银发族”出游小高峰。

  酒店机票价格“跳水”

  10月30日和31日,记者从大庆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国内外机票、酒店价格普遍均有三至五成的回落,此时出游,不仅价格实惠,还能避开高峰期。

  “眼下,不少热门航线在节后纷纷降价,国内热门航线2折以下的低价票比比皆是。此外,即使是部分热门的国内航线,机票价格也仅为高峰期6-7折,有的甚至回落至4折以下。出境机票也是一样。”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

  “出境游方面,一款泰国6日游产品,10月底和11月初的出发价格,比长假期间下降近一半。”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

  “现在出行特别划算,比如去巴厘岛,现在的价格只需要4000多元,而在长假期间要6000元以上。”一名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老人占百分之六十

  “熬了这么多年,孩子成家立业,我们也退休了,我们老两口终于有时间享受一下了。”家住东风新村十区的张阿姨最近正筹备和老伴出游的事宜。和张阿姨想法相似的中老年人,并不在少数。

  记者从大庆各大旅行社获悉,十一假期过后,因价格实惠、人流减少、气候适宜等因素,促成了一大波中老年人错峰出游。

  据了解,“银发族”出游人数占大庆淡季出游人数的60%左右。北京、桂林、昆明、三亚、黄山等国内方向及泰国、越南、新加坡、马尔代夫、法国、美国等出境目的地最受青睐。

  随着老年旅游市场逐渐火爆,不少旅行社为了迎合这部分老年群体的需要,也纷纷推出了中老年专属出游线路。

  “重阳节前后的旅游市场,历来都是老年人的天下,因为这个时候年轻人没有假期,整个市场处于淡季,而老年人有的是时间,选择这个时候出游,性价比最高。”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邮轮游”最值得考虑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年大庆中老年人青睐的出游主题更加多元,红色旅游、山水旅游、乘邮轮、逛乐园、海岛游等都受欢迎。

  从出游方式看,对于大多数“银发族”来讲,跟团游相对省心省力,是“银发族”的出游首选,但自由行和定制游比例也有所增长。

  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眼下已进入11月份,这个季节气温适中,对于老年人出游尤为合适。

  在线路选择上,他建议11月份的出游景点集中在南方,国内的如桂林、张家界、浙江等地;国外的像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最为合适。

  在行程安排上,邮轮游最值得考虑。“沿着长江去三峡,或者上海港出发到日本,这些线路,因为行程惬意,很受老年人欢迎。”他表示。

  除了邮轮,现在很多旅行社还推出老年人出游专列。“这是一些机构向铁路部门申请的,一般七八节车厢,全部是旅游团的人,出行时间基本在10天以上,非常舒适,很适合老年人。”这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