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全面打响秋季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2017-11-06 14:22:10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李鹤 张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6日讯 根据市政府秋季环境卫生整治会议要求,为进一步改善鹤岗市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创建整洁、卫生、舒适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目前全市集中开展了秋季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作为全市秋季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主力军,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全处动员,精心部署,抢前抓早,率先打响了秋季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的第一枪。自10月25日起,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负责工农、向阳两区主次干道和南红旗路、南山路、跃进路、永昌路、南邨路及部分街巷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对六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办、检查、指导。10月25日,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凌晨3时出动新式清扫车对城区今年新修建的道路及其它主次干道进行全方位刷洗,有效避免了扬尘;对街路、背街背巷的垃圾残土进行彻底清理、清运,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路段、不留死角。对居民区内散点垃圾、白色垃圾及时清运,达到日产日清,为冬季垃圾、积雪、污水三分开做好前期工作;对主次干道的垃圾箱、分类垃圾桶、果皮箱,进行保洁,有效改善了垃圾箱清洁度;对旱厕进行清淘和保洁,达到使用标准。据悉,10月25日当天,市城管局环卫处共出动500余人、机械设备43台次,擦洗垃圾箱、垃圾桶100余个。

  工农区在秋季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大会召开后,有关部门全员出动,全面启动秋季城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区领导的带领下,区城管局和各办事处、物业办等单位联合起来,对全区进行了详尽细致的排查摸底。工农区解放办事处宏大社区38委砖厂路建兴桥旁,由于周围都在进行拆迁,产生很多建筑垃圾,虽然社区长期监管,但很多单位和个人趁半夜时将垃圾运来倾倒,导致这里总是清了堆,堆了再清。区城管局联合有关单位出动人员100余人、铲车1台、翻斗车3台,对这里的垃圾进行彻底清除。先锋社区4委15组的铁路小区2号楼附近,因一位居民长期捡拾垃圾堆放形成吧垃圾山,周围居民备受困扰。整治组对此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除,还居民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据了解,此次工农区重点对各地段死角死面、背街背巷、居民小区、弃管楼、弃管小区的垃圾废物、施工杂物残土进行整治,加强对城区街巷道路、城区绿地、商业区等地进行卫生治理,确保治理区域达到无死角垃圾,无堆积泥土,无砖石瓦块及其他废弃杂物,街巷道路及居民区干净整洁。10月27日上午,随着位于兴山红卫小区8号楼和9号楼之间、商品1号和2号楼周边的生活废弃垃圾堆被铲车清除,小区得以恢复了整洁利落的原貌,围观的居民拍手叫好。活动中,共出动大型铲车一台、翻斗车两辆、人员100余人。兴山区以“整治脏乱差、打造洁净美”为目标,区城管局、环卫站、物业办以及物业公司作为环境整治的主要责任单位,按照“边排查、边整治、边巩固、边建立长效机制”的思路,采取强有力措施,以红卫小区、祥瑞小区、休闲小区为此次活动的前期重点,打响环境卫生整治第一战。执法人员全天候对城区各大街小巷、小区进行巡查,坚持对卫生死角、“八乱”以及绿化管护不到位“零容忍”的原则,加大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和沿途撒漏等行为的清理和规范力度。将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有机结合的同时,为强化工作力度,工作人员8时上班,20时下班,全力确保辖区市容市貌白天晚上一个样、上班与下班一个样。整治活动自10月23日至今,共整治清理乱堆乱放36处、各类广告条幅27幅、商铺占道经营26处、破旧牌匾18块,清运建筑垃圾、残土200吨,治理扬尘车辆40余次,彻底清理12处小区花池内垃圾。该整治活动目前正在持续进行中,全区致力于通过集中整治,全力消除辖区脏、乱、差的死角盲区等相关问题,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