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候鸟族”开启“南飞”模式 机票越来越紧俏
2017-11-07 09:51:1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 近日,记者走访大庆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天气转冷,大庆市发往云南、海南的旅游线路受到市民青睐。记者了解到,受“候鸟族”南飞的影响,大庆飞三亚的航线开通初期的机票售价虽高,但已售出七成左右。

  海南游日趋火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方游向来是大庆市冬季旅游市场的主打产品,椰风海韵、阳光沙滩,无论是开展亲子游还是蜜月游,都是市民冬季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

  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渐下降,近期大庆市前往海南游的报名人数有上升趋势,每天通过旅行社购买机票的市民非常多。

  “进入10月中旬以来,就不断接到打算去云南、海南度假的咨询电话,仅咨询海南方向的每天就有5拨以上客人。”宝丽旅行社工作人员蔡女士告诉记者。

  大庆民航售票处经理张楠也表示,海南游目前有升温的态势,价格相对较低。随着气温的下降,出游人数逐渐增多,海南游的价格也会随之上涨。

  “南飞”机票越来越紧俏

  随着天气转凉,大庆至三亚的机票已经所剩无几。

  大庆民航售票处经理张楠告诉记者,大庆至三亚航线恢复通航的消息一发出,就有很多市民咨询,虽然恢复通航初期机票价格较高,但销售非常火爆。“目前,通航初期的机票已卖掉七成左右,11月2日起飞的航班折扣最低为7.5折,票价为2120元。如果不着急走,可以选择晚几天出发,进入11月以后,折扣最低可达6折,票价为1820元。”张楠说,市民也可以选择从哈尔滨出发,目前哈尔滨出港到三亚每日有15个航班,哈尔滨出港到海口每日有8个航班,从哈尔滨出发每个人将能省下300元左右的机票钱。

  不过,张楠也提醒出行的市民,不能只考虑去程的机票,也要考虑到返程机票。如果只是在三亚短时游玩,近期海南出港到哈尔滨的机票价格在500元-600元之间,到大庆的机票在1000元左右。如果选择春节期间往返,则要提前购买机票。

  中老年人成“候鸟族”主力

  作为每年冬季游的主打线路,海南游尤其受到中老年人的喜爱,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庆市有不少中老年人每年冬天都会选择到海南小住一段时间,有的甚至在海南置办了房产,旅居已经成为很多“候鸟族”的选择。

  冬季赴海南的人群以中老年为主,宝丽旅行社工作人员蔡女士表示,老年人闲暇时间较多,很多人觉得一周左右的行程太短,想停留时间长一些,而又不知道如何解决在海南的住宿问题,一些旅行社针对此类客人推出了“越冬团”,吸引了不少中老年客户。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庆市还有养老机构在三亚建立了服务基地,服务大庆市有去三亚过冬的老年人的需求,开创了“候鸟式”养老模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