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民警驱车百公里到哈市为瘫痪老人办身份证
2017-11-07 09:51:17 来源:大庆网  作者:沈艳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 近日,乘风公安分局民警驱车百公里,赶赴哈尔滨市,为瘫痪卧床行动不便的71岁老人办理了身份证。

  10月23日上午,一老人来到乘风公安分局称,自己在乘坐公交车时,将随身携带的老伴儿付某身份证丢失,致使付某无法正常办理医疗保险,现需补办身份证。民警经过与老人交谈得知,老人户口在让胡路区乘二村,71岁的付某现因病意识不清,暂住在哈尔滨市,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其住院费用及各种保险都需要身份证办理。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此事向分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在分局领导的安排下,10月30日,民警开车赶到哈市付某暂住地,为其采集了身份和图像信息,补办了身份证。家人为此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