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地方税务局搭建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延伸税法宣传触角
2017-11-07 15:19: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 今年以来,为深入普及税法,全面推进依法治税,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市国税局、地税局双方合作,联合制定下发了《伊春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实施方案》,通过设立税收普法教育基地为“点”,辐射各校园、园区连“线”,“网格化”延伸税法宣传触角,从而实现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的广覆盖、深推进。

  伊春市嘉荫县作为全市普法教育基地创建的先行者,国地税专门配备管理人员,负责税收普法教育及日常活动。今年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嘉荫县国税、地税依托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了税收动感体验营、税宣讲堂进校园、小记者税宣征文等一系列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下一步,市国税局、地税局将本着“示范引领、典型带动、稳步推进、均衡发展”的原则,公平公正,好中选优,在全市创建一批具有突出代表性和示范性的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以此为引领推动各地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重要平台,成为开展税收法治教育、普及税法知识的重要阵地,成为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