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独自出游者报告:龙江男性游客"落单"多人均消费3700元
2017-11-08 06:56: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佳 刘 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8日讯 近日,同程旅游研究院发布了《独自出游者研究报告2017》,间接研究了单身人士的旅游消费偏好。调查显示,我省独自出游的游客人均消费为3700元,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3615.4元/人。

  数据显示,黑龙江地区选择独自出游的比例为18.1%,男性游客与女性游客的比例分别为:53.63%和46.37%。独自出游者主要分布在21至30岁和41至50岁两个年龄段,其中41至50岁占29.8%,21至30岁的游客占29%。从出游类型上看,独自出游者更加偏好国内游,交通工具方面最青睐飞机。与有同游伙伴的人群相比,独自出游者明显更加偏爱客栈、民宿、度假公寓等非标准住宿,体现了他们对于个性化旅途住宿的偏爱以及对住宿品质的追求。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