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新时代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作为
2017-11-09 07:20: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8日讯 7日至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专程赶到党建工作联系点佳木斯市汤原县,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一场“党代表宣讲党代会”党课辅导,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张效廉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国际意义都十分重大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党和民族砥砺奋进的宣言书、主心骨,是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的坐标系、里程碑,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是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励志书、座右铭,也是中国共产党、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开启新纪元、进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谱写新篇章的集结号、进军令。

  张效廉用“五新”“五伟大”概括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即: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伟大时代、伟大梦想、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

  他强调,新时代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作为新风貌,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想尽千方百计、排除千难万险,迸发出更加磅礴的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做出新贡献,展示新气象。要深学彻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内涵,深刻领会精髓灵魂,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勤奋钻研理论创新道路、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新成果,务求学习领会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在汤原县期间,张效廉先后到香兰镇新建村、振兴社区,查看基层抓党建促发展保增收情况,并对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走访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李玥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