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传播信仰之火深植思想之根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2017-11-10 07:02: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俊峰 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央宣讲团在黑龙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现场。

  中央宣讲团在黑龙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现场。

  黑龙江日报11月10日讯 “一到黑龙江就感受到了这块热土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一局局长李小新用一席简单的开场白,顷刻间拉近了与龙江党员干部群众的距离。

  9日上午,省委党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的举行,使这里涌动起空前的学习热潮。

  作为宣讲人,李小新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浅出的阐释。报告既连“天线”又接“地气”,引用大量事例、辅以直观易懂的PPT,使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聆听报告的我省2万名听众,感到精神振奋、信心更足,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汇在心。

  省残联副理事长盖景福早晨7时30分就来到了主会场,得知宣讲人参与了十九大报告的起草工作,这让他很兴奋:“宣讲的内容是我们在平时看的一些文件中学不到的东西,为此,我还全程录了音。”盖景福说,学习十九大报告时最关注的是民生部分,之前还有理解不太明晰的地方,听完这次宣讲,拓宽了认知维度,使自己更加明白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用什么样的思想、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去做好实际工作。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与盖景福一样,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们普遍感到宣讲报告站位高、分析透,拉直了心中的许多问号。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冯海龙表示,听了宣讲后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他深有感触地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最为明显的优势基因,是推动党的基层建设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下一步,我们要聚焦这个重点,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创新,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疑惑得到解答,认识得到提高。报告会现场,台下听众聚精会神地听、奋笔疾书地记,或眉头紧锁、或点头称是,有的人还把十九大报告的相关文件拿出来认真对照。每当PPT上更换新的讲解内容时,大家都会拿出手机拍照,生怕遗漏掉内容要点。

  “听了宣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使我更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了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将会指导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带领村民走向富裕道路。”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镇太安村党支部书记徐成德说。

  这场精彩透彻的宣讲报告,让人入脑入心。走出会场,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奉臻的思绪似乎还沉浸在宣讲内容中。她说,这次宣讲带给她的不止是深度思考,更有一些有益启示,“理论一旦被人们掌握就会释放出改变世界,改变社会的力量。十九大精神一旦被干部、群众和广大师生所掌握,也一定会变成实现中国梦的一种磅礴的力量。”徐奉臻说:“只有真学、真懂才能真信、真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接下来我要结合过去研究的课题,沉下心来认真学、反复学十九大报告,用十九大精神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把研究成果在学生群体中广泛传播。”

  传播信仰之火深植思想之根。随着宣讲活动的不断开展,龙江党员干部们必将对十九大精神的把握更全面、理解更深刻,对续写新时代龙江发展新篇章的信心更坚定、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也必将在未来释放出巨大的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