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一路向南: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北林团队活动侧记
2017-11-10 10:58: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涛 陈显春 程扬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0日讯(李博涛 记者陈显春 程扬帆 编辑彭佳丽)10月31日,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北林团队筹划小组作为先头部队正式出发,在先期抵达的一周时间里,筹划小组足迹遍布广东的各个县(市、区),探讨活动计划、踏查活动场地、商量日程,与当地的商协会广泛对接。一周的时间里,全力以赴为北林后续大部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林区前期对接踏查场地。

  北林区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参加了广东省优质(安全)农产品展销对接会。在这次活动中,不仅体现了北林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能力,也展现了北林区各企业参加“五谷杂粮下江南”的热情。通过这次采购会,北林区农副产品在广州众多农副产品采购商面前集中亮相,不仅为北林区活动奠定了基础,更为今后更广泛合作埋下了种子。

  筹划小组与当地商协会座谈。

  通过参加这次采购对接会,筹划小组的攻坚目标更加明确,以黑龙江滨北正大农业集团为龙头,以两次下江南经验为基点,以开拓市场为根本目标,把终极目标放在进驻市场、打造模式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筹划小组明确了“企业+企业”、“协会+协会”的合作共赢模式,通过与众多经销商对接,以合作的方式确定了在三眼桥、北大荒集团设立中转货舱,为开拓市场市场筑牢基础。通过广东部分商协会,广泛沟通洽谈,实现了与当地经销商、大型商超的广泛联系,为北林区农副产品占据市场份额做足文章。

  同时,在与家乡人广泛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家乡人对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一直牵挂在心,都希望能够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尽一份心,筹划小组提出了“下江南+精准扶贫”的新模式,以北林区优质农副产品为纽带,联系在广州的本土企业家,带动北林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这一提议得到了广东各商会绥化人的大力支持。

  11月6日晚,北林区大部队正式抵达广州,与筹划小组成功会师,四天时间,行程3500多公里。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8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

【专题】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