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多部门联动依法实施强制征收
2017-11-10 13:57:06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刘文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0日讯 8日上午,在永昌路北侧、南山区2号地段(39委),副市长李旭现场办公,市保障房办、市法制办、市征收办、市交警支队、南山区政府多部门联动,将该地段38户滞迁户房屋实施强制征收。

  南山区2号地段项目位于永昌路北侧、西山楼南侧,西临五指山公园,东至南山路,是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体育公园中的一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填补鹤岗市无多功能大型体育基地的空白,更将成为鹤岗市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重要场所。该项目于2017年8月开始房屋征收工作,涉及南山区18委、26委、30委、31委、39委,房屋征收总户数1658户,已征收1314户,剩余344户,其中39委剩余71户。此71户当中的38户中,多数房屋无人居住,无法商谈补偿事宜,部分住户所提要求与政策不符,还存在恶意买卖房屋以增加补偿金额的行为,这些都严重制约和影响了项目的整体征收进程。为加速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经研究决定对该38户滞迁户房屋进行强制征收。

  现场负责人表示,鹤岗市在加速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的同时,将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相关规定,严厉打击以不正当购买房屋手段来为个人牟利的行为,坚决让此行为人无利可图。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