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出台冬季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新举措 将集中整治强迫购物等
2017-11-10 20:32: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0日讯(记者付巍 编辑彭佳丽)记者从全省冬季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提前对冬季市场监管进行谋划安排,将以“哈亚雪线”为重点线路,以哈尔滨市、牡丹江市为重点区域,以“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非法经营为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冬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关系我省冰雪旅游形象和冰雪旅游发展。会上,各单位对加强冬季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达成共识,立足各自监管责任,提出系列监管新举措。

  省旅游委作为牵头部门,将全力打好旅游市场整治“秋冬会战”。坚持目的地和客源地同步整顿、组团社和地接社同步治理、线上线下旅游企业同步清查、出境游市场与国内游市场同步规范。同时,认真做好黑、吉、辽、蒙四省区联合检查组对我省的检查工作。加强诚信旅游建设,制定落实《黑龙江诚信旅游建设“红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协调国家旅游局在12301旅游投诉平台为省森立旅游管理局开设投诉端口,并与哈尔滨、牡丹江12345市长热线并联,畅通投诉渠道,建立跨区域执法机制。

  省交通厅将开展旅游客运包车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问题;与省旅游委合作完善旅游客运包车监管系统,从源头上净化旅游客运包车市场。省工商局进一步加强监管机制建设,强化亚布力旅游工商分局职能,将监管重心向一线前移。省物价局将对全省重要景区及周边服务业开展专项检查,对不正当价格、价格垄断、未落实价格优惠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省公安厅将严厉打击侵害旅游者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哈尔滨旅游委将联合工商、物价等多部门,以冰雪大世界、太阳岛、松北万达和经营冰雪旅游的旅行社为重点,严厉打击零负团费、虚假宣传等行为。牡丹江市旅游委将对镜泊湖景区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大整治,使景区及周边旅游秩序彻底改善。省森林旅游管理局成立跨区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从公安、交通、安监等12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执法和应急处理队伍,对亚雪线所有企业进行跨区域监督执法。亚布力度假区管委会实施“企业联盟运营”,由亚雪集团牵头组建联盟运营公司,辖区全部7家滑雪场,统一管理、统一定价、统一服务标准,从根本上解决恶性竞争、无序经营问题。雪乡景区管委会实行“承包责任制”,辖区内所有的旅游企业均由一名干部承包,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实现“精准监管”。尚志市旅游事业局将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在通往亚布力景区路上违规拦客的黑导、黑社、黑车,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省旅游委、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工商局、省物价局,哈尔滨、牡丹江市旅游委,省森林旅游管理局,亚布力、雪乡景区管委等10家单位参会。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