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东辉: 推动新时代全省国家安全工作创新发展
2017-11-10 21:54: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0日讯(记者 雷蕾)“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全省国家安全工作要始终不渝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并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近日,黑龙江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东辉在接受东北网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陈东辉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特别是总书记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第十条基本方略提出,第一次把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上升为党的基本方略,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我们要有新作为、新贡献,奋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在政治上更加清醒坚定,在履职担当上更加充分有力,在深化改革上更加有所作为,在管党治警上更加从严要求。

  陈东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担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关键是要锻造一支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过硬队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武装头脑、锻造队伍,以崭新的风貌体现使命担当。要坚持政治建警重大原则。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对党绝对忠诚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培育职业品格。要提高履职能力素质。积极推动人才强厅战略落实,结合全面深化改革,探索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导向。切实抓好全警岗位练兵活动,通过系统性的岗位实训,循序渐进地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素质,挖掘好现有的警力资源,合理配置和优化警力编成,提升队伍的整体战斗力,有效解决人岗不适应的问题。要培育养成过硬作风。结合行业特点,扎实推动作风整顿向纵深发展,重点解决部分干部担当不足、作为不够、执行力不强的问题,重点解决一些干警精神不振、纪律松懈、干劲不足的问题,把好的传统、好的作风发扬下去,特别是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激励带动广大干警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履职担当、扎实工作,努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