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初冬宠物狗发情频伤人 医生建议:做绝育手术能让宠物更健康
2017-11-11 07:59:5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1日讯 11月5日傍晚,家住大庆让胡路银亿小区的张先生,带着自己养的黑色斗牛犬在小区里散步,在逗狗时他不小心惹怒了小狗,小狗跳起来,一口咬中了他的左臂。

  张先生说:“我从它刚出生就开始调教它,之前从没出现过这种状况。”事后,张先生急忙到医院检查,幸好没有伤到骨头。

  10月末的一天,家住大庆让胡路区明园小区的孙女士,也被自家养的宠物狗咬伤。

  “入秋后,经常有被宠物伤到的市民到医院就诊。”一家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告诉记者,近期被小狗咬伤的市民有所增加。

  宠物专家指出,眼下属于狗的发情期,其情绪非常亢奋,如不能得到及时宣泄,很可能产生焦躁和敌对情绪。如市民碰见犬类,最好站在原地直立不动,以免引起其敌对情绪,一旦发现狗的身体发抖并不停流口水,一定要保持距离。

  宠物医生建议,除非是需要作为繁育的宠物,如果想让宠物健康长寿,最好还是给其做绝育手术。

  “部分宠物还会在发情期出现出走、追咬、出车祸等情况,被发情期宠物袭击的市民也不少,做绝育手术,这些问题都能最大程度地避免。”一家宠物医院的医生提醒。

  医生提醒:如被狗咬伤,应当快速将伤口处的血挤出去,然后用流动的肥皂水冲洗伤口,并在24小时内,到医院打狂犬疫苗。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