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第八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哈落幕
2017-11-12 15: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孙英鑫 编辑李玥)12日,由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承办的“第八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完美收官。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哈尔滨学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丁牛辅导”、“智能分布式光伏系统”项目和东北农业大学的“非褐变常温储藏再制干酪”项目分别获得本届大赛的A类特等奖、创业类项目A类一等奖和创意类项目B类一等奖。

  第八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哈落幕。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本届大赛继续秉承“鼓励和扶持优秀大学生团队、项目来哈创业并落地转化”的宗旨,以“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坚持“高起点、重实效、创品牌”的原则,搭建“自我展示、项目推荐、创业创新、项目合作”交流平台。吸引了来自黑龙江、辽宁、吉林、宁夏、北京、山东、陕西、河北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9所高校参赛,其中985、211学校6所。

  参赛选手介绍创业项目信息。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通过两天的比赛,参赛项目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想象力、专业优势和聪明才智,参赛项目的科技含量较高,征集的创业项目绝大多数以“绿色经济、节能经济、低碳经济”为主要发展方式的新能源产业和健康养老、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的现代服务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先进制造业为主题。大赛累计征集项目总数1317个。其中,A类项目(产品技术成熟,已完成中试的项目)124个,B类项目(产品技术尚未成熟,处于创意研发阶段)1193个。还吸引了来自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留学生团队、黑龙江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俄罗斯留学生团队的参与。

  为鼓励项目转化,加大扶持力度,参赛创业项目在哈市落地且成功创办企业的,经评审可获得创业补贴资金2000或3000元、优秀和重点创业项目资助3万元或5万元;优选项目推荐纳入大学生创业项目库并给予项目负责人1000元的项目征集费;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推荐孵化支持、小额担保贷款、企业发展资金、风险投资资金、“绿色服务通道”等服务。

  据了解,自2010年首届“哈创”竞赛举办以来,参与活动的高校已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近百所高校,初赛共收到5865个项目,超过3.4万人次的大学生参赛。前七届累计有80余个参赛项目实现在哈落地转化,涌现了奥松机器人、中智拓图、金泰科技、越泰科技、鑫马科技等科技型、信息型以及服务型企业,实现产值超过亿元,年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