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城迎来海狗宝宝 一个月后与大家见面
2017-11-12 15: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继伟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张继伟 记者 平静)10日下午,从南美乌拉圭千里迢迢来到冰城的两位新朋友——南美海狗抵达哈尔滨极地馆。海狗又名“毛皮海狮”,是一种生活在海洋里的哺乳动物,雄性颈部有漂亮的鬃毛,因其叫声像狗而得名海狗。这也是哈尔滨极地馆首次引进“海狗”,预计一个月后,这两只“小萌星”将与广大游客见面。

海狗宝宝入住极地馆。

  首场大雪迎海狗宝宝,下车先要称体重

  两只海狗宝宝抵达的时候,正赶上哈尔滨的首场大雪。两个小家伙从车里一出来,立刻瞪大了眼睛看着周围漫天的雪花。下车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称体重,因为体重是了解动物状态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驯养师也会根据它们的体重来为它们进行食物的配比,建立饲养档案。据了解,本次哈尔滨极地馆引进的两只海狗一个一岁半,一个两岁半,雄性,体重30公斤左右,比起海狮,它们的体型要小很多,虽然经历了长途旅行,但目前状态良好。

饲养员精心喂养。

  海狮、海狗和海豹傻傻分不清

  很多人去过多次海洋馆仍分不清海狮、海狗和海豹。海狮和海狗同属于海狮科,海狮科包括5种海狮和8、9种海狗,二者外形大体相似,海狮通常体型略大,而海狗毛皮质量极好,因此又称毛皮海狮。它们和海豹的主要区别是海狮、海狗后肢能够前弯,因此身体能直立,可在陆地上行走;而海豹因为后肢向后伸,不能前弯,所以不能在陆地上直起身。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引进的海狗将先在暂养区适应环境,完成30天的隔离检疫后,才能入住“欢乐海狮王国”。预计一个月后与广大游客见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