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首届“双创活动月”系列活动
2017-11-12 22:52: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强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刘强 记者 霍枭涵)日前,哈尔滨师范大学首届“双创活动月”系列活动暨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

  “双创活动月”期间,哈师大将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重点推进赛事,举办创新创业成果展、科普大讲坛、企业家论坛、创业沙龙等日常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团省委书记李豪岩在发言中表示,高校在实施创新战略发展的过程当中发挥着领军的作用,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哈尔滨师范大学拥有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传统,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立足龙江实际,结合学校定位、办学目标、专业设置、整合创业文化资源,统筹规划学校创新创业格局,支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实现了创新创业教育全员覆盖、全程贯穿,培育了大批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并不是要求每个学生都脱离自己专业、脱离培养发展方向去当老板,而是要通过双创活动让所有大学生在头脑中植入创新这个基因和芯片,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训练,让创新基因、创新细胞不断地聚合、爆发。

  据了解,2017年哈师大投入800余万元用于学生双创工作空间的维修、改造和扩展,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大学生双创工作关注与重视力度,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课程计划当中,融入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把大学生双创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提升层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