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大庆下雪天这些路段最容易出事 避开12座桥12条路
2017-11-13 09:13:1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尹淇 刘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3日讯 作为驾驶员,您可能走过很多的路,行过不少的桥,但对于大庆市哪些路段、哪些桥在特殊天气时易发生道路事故,可能知道得还不那么全面。

  市公安交警支队宣传大队王健警官介绍,大庆市有2.3万公里公路、43座桥梁,其中市区有12座桥、12个街路在特殊天气时,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有16条道路,属于交通亡人事故高发路段。

  易发生交通事故的12座桥

  庆虹桥、西宾桥、同心桥、龙岗桥、胜利桥、铁人桥、团结桥、广电桥、奔腾桥、标三桥、东站桥、湿地桥。

  易发生事故、拥堵的12条路

  中央大街(让胡路商场路段);西宾路(大庆商厦灯岗路段);铁人大道(乘风新玛特路段);经二街(万达广场路段);晚报大街(联谊灯岗路段);纬二路(纬二路与经五街交叉路口路段);经九街(绿色家园路段);湖滨大街(祥阁学校路段);富民街(九区农贸市场路段);中八路(力佳广场路段);龙凤大街(龙凤商场路段);世纪大道(府城加油站路段)。

  16条亡人事故高发路段

  大齐高速637-665、720-738公里段、大广高速97-126公里段、明沈路140-148、170-186公里段、林肇路240公里处、绥肇路179公里处、安意路40-48公里段、五肇路40-42、93-95公里段、宋朝路30-37公里段、让杜路3-6、15-25公里段、萨大路杏四路至杏树岗、兴隆河路段、三不管至高台子。

  交警支招

   雪后行车记住这几点

  雪后,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通过市区繁华交叉路口时,要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人,一定要在确定安全的情况下通行;减慢车速,行车时要合理使用灯光、不随意掉头、不随意停靠车辆、不随意变更车道,与前车保持有效的刹车距离,不要频繁地变换车道。

  上路前选择好雪地驾驶模式(SNOW);如果可以选择四驱,最好选择四驱驾驶模式。

  很多车是手自一体,换挡时建议用手动换挡模式;较为拥堵时,起步时建议用2挡,最多使用3挡;使用较低的挡位行驶,遇到情况松油门会有较大的减速作用,有利于控制车辆。

  雪天开车,不能猛踩刹车,如果速度降低得慢,可通过降低挡位的方式刹车。

  一旦遇到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立即松开刹车,小幅度向偏移方向转动方向盘,以修正车身方向。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如果车辆有ESP及ABS功能,不要关闭,以便辅助控制车辆的平衡和方向。

  大庆晚报记者尹淇制图/刘昱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