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委政法委书记:奋力开创大庆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7-11-13 16:23: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3日讯(记者 雷蕾) “大庆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新面貌履行新使命,深入推进平安大庆、法治大庆和政法队伍建设,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应有贡献。”近日,中共大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中共大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宏伟。

  陈宏伟说,当前,大庆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长期形成的体制性、结构性、资源性矛盾依然比较突出,解决好这些矛盾和问题,既是推动发展的突破口,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着力点。新时期的政法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美好生活需求。必须坚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政法工作的基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深度忧患意识,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安定有序。必须坚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坚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牵动,力除一切影响司法公正的顽症固疾,筑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坚持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目标,坚持以人民的平安愿望和要求为导向,加大防范打击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宏伟表示,政法机关必须切实增强当旗帜、做标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在推进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脱贫攻坚、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等战略进程中,进一步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政法干部直接面对群众,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乎党和政府形象,关乎人心向背。要深刻领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打铁必须自身硬这一党的建设‘新要求’,在忠诚干净担当中努力造就一支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创新、奉献的‘铁人式’政法队伍。”陈宏伟最后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