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快递量预计将达同期2.5倍 “双11”快递高峰将集中在15至17日之间
2017-11-14 08:49:43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 根据大庆市邮政管理局初步统计,今年“双11”市内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预计将超过750万件,快递数量将达到去年的2.5倍,高峰期集中在11月15-17日之间。

  “去年的‘双11’,全市圆通快递的日到件量是2.5万件左右,今年“双11”圆通快递的日到件量件量预计将达到6万余件,这将是一场‘硬仗’。”圆通快递大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韵达快递大庆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快递的日到件量将由去年的日均1万件增至2万余件,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备战即“双11”快递高峰的到来,以防爆仓。

  “2016年派发量最高峰为11月16日,当天仅我们这一个快递公司分部就派发了3000余件快递。”大庆市汇通快递公司龙南分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双11”期间,该公司分部的单日派件高峰将突破4500件,较去年同期增长50%。

  据悉,为有效处理“双11”快递高峰的到来,包括大庆顺丰、韵达、中通等在内的很多快递企业及网点企业,都采取了临时租用仓库、增加货运车辆、增加人手、临时新增自寄自取点、采取“三班机制”24小时轮班处理寄件等诸多措施来以防高峰期出现“爆仓”等情况。

  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双11”鉴于全网采用“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机制,因此“双11”期间快件送达时间比往常可能有所推后,希望广大市民多理解,而市民如果遇到快件有问题的,在七日之内可向快递企业直接投诉,如果不满意投诉处理结果,可直接拨打管理局热线12305进行申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往年同期的快递业务投诉主要集中在以下四方面:一是消费者取货时,快递公司拒绝验货;二是快递单的合同条款恶意免除快递企业赔偿责任,增加消费者义务;三是货物丢失、损坏时,消费者得不到应有赔偿;四是快递公司赔偿不及时。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收件时不管快递员借故有多忙,都应先验收再签字,如发现问题应现场退回,并与投递公司协调解决,如用户的投诉在快递企业得不到解决,或解决不满意,可拨打邮政业申诉处理中心电话“12305”进行申诉。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