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二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即将盛装启幕(附演出信息表)
2017-11-14 15:28: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彭佳丽)2017年11月25日至2018年2月5日,第二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又将精彩呈现,今冬,“东方歌剧之都”再次扬帆起航,包括《假面舞会》、《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卡门》、《茶花女》、《唐璜》、《艺术家的生涯》在内的6部8场原汁原味经典歌剧将在冰城疯狂上演,届时,整座城市将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之中。

  歌剧演出剧照。

  2016年10月,哈尔滨大剧院在开幕演出季即推出了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版史诗歌剧《战争与和平》,造成巨大轰动,其后陆续上演了《伊戈尔王》《费加罗的婚礼》《图兰朵》等五部歌剧,意义非凡。今年冬天,意大利罗马歌剧院、帕尔马皇家歌剧院、摩德纳帕瓦罗蒂歌剧院三大歌剧院原版制作,配以意大利罗西尼交响乐团和西西里合唱团,《卡门》、《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艺术家的生涯》、《假面舞会》、《茶花女》、《唐璜》六部共八场原汁原味的经典歌剧将在三周的时间内接连上演。

  歌剧演出剧照。

  歌剧演出剧照。

  《茶花女》是中国观众最为熟知的西方歌剧作品,改编自小仲马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位游走于巴黎上流社会的交际花薇奥列塔与一位来自正统家庭的年轻人阿尔弗雷多,不顾身份地位的悬殊及世俗礼教,坠入了爱河,原以为从此可以白头偕老,无奈在阿尔弗雷多的父亲秘密干涉下产生误解,造成了两人一生无法弥补的遗憾。由意大利传奇导演弗朗哥·泽菲雷里的此版《茶花女》,当之无愧是艺术节中最大的亮点。

  相较于《茶花女》,在根据著名剧作家斯克里布的《古斯塔夫三世》而改编的《假面舞会》中,有着更为激烈动荡的音乐,更为强烈的戏剧冲突,更为高超的艺术手法。在里卡多、雷纳托、阿梅丽亚三位主角之间,命运、爱情、友情、仇恨交融其中。悲剧性的结局下,“假面”之后则是永恒的爱与宽恕。家仇国恨与儿女情长,通过《假面舞会》和《茶花女》,观众将了解到一个更为完整的威尔第。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