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理工15名女博士赴巴彦县新立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2017-11-14 21:21: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王艳)为关心和支持贫困地区的师生和教育事业,日前,哈理工15位女博士赴巴彦县丰乐乡康庄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扶贫助学系列活动。活动采取设立教育基金、女博士与贫困生手牵手、帮扶康庄学校教师等方式进行持续教育扶贫。

哈理工女博士联谊会扶贫助学启动仪式在康庄学校召开。

  据了解,巴彦县丰乐乡新立村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定点扶贫村,学校扶贫工作队入驻新立村以来,依托教育资源优势,拉赞助、引项目,深入走访贫困户,根据贫困户实际采取不同的扶贫措施进行精准帮扶,为新立村脱贫致富谋划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为新立村早日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哈理工女博士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哈理工党委副书记陆岩在致辞中表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哈尔滨理工大学师生高度重视对新立村中小学教育的帮扶,今后会有更多教师和学生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她认为,扶贫既要扶“智”,更要扶“志”,只有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从小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够彻底摆脱贫穷的帽子,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和才智。

  截至目前,哈理工共有106位校领导及教师为该项目捐款捐物,善款总额34200元。受资助贫困生全部根据哈理工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摸排走访情况进行建档立卡,确保扶贫资金的发放精准到位。本次捐助之后的剩余款项将作为新立村专项扶贫教育基金,专款专用,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