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农村1200余名专兼职辅警接受培训
2017-11-15 09: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冰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张冰 记者那鹏翔 编辑彭佳丽)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集中开展农村专兼职辅警培训工作。10日、11日上午,第一、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分别在警训支队和消防培训基地举行,来自龙江、泰来、富裕、克东等县的170名农村专兼职辅警开始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

  据了解,今年11月底前,市公安局确保实现“一村一辅警”全覆盖。齐市农村专兼职辅警的来源主要为公开招录和组织推荐。专职辅警采取公开招录的方式,招录户籍为当地,且必须生活居住在本村内的村民,严格遵守政审、笔试、面试、体检、公示等程序。兼职辅警是由村支部推荐的优秀村干部、治保主任等优先,配发服装上岗工作。

  据悉,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将在年底前完成对全市农村1200余名专兼职辅警的培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