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寒潮来袭一步迈入冬 齐齐哈尔开始降温
2017-11-15 11:03:4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 天气会冷到什么程度?11月14日上午,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齐齐哈尔市气象局气象台台长周显伟,他介绍说,一股新的强冷空气光临我市,导致齐齐哈尔气温下降了4至5℃,预计此次降温过程将持续3天,白天最高气温全面降至0℃以下,市民们需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根据中央气象台11月14日12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齐齐哈尔11月15日白天晴,最高气温-5℃,西北风微风,夜间晴,最低气温-13℃,西北风微风;11月16日白天晴,最高气温-4℃,西风微风,夜间多云,最低气温-11℃,西风微风;11月17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6℃,北风3至4级,夜间多云,最低气温-14℃,北风3至4级。

  黑龙江省气象台11月14日10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大兴安岭、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地区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将要下降6至8℃。另外,14至15日全省大部地区有4至5级偏西或西北风,阵风6至7级。请市民们注意预防。

  天冷了,市民出行也受到了影响。雪落在地面,立即凝结,光滑坚硬如铁甲,俗称“地穿甲”,汽车在这样的路面上行驶很容易发生失控的情况。驾驶员在遇到冰滑路面拐弯,要提前减速慢行,减档但不可挂空档,要尽量拐大弯,拐弯时候切忌猛打方向,造成侧滑。冰滑路面起步要稳,轻踩油门,慢抬离合,紧握方向盘,切忌猛踩油门,如出现侧滑应立即停止加油,在后轮处垫放一些防滑物品,如脚垫、麻袋等。冰滑路面停车要稳,要依靠发动机牵阻制动,切忌猛踩刹车。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