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剁手党”疯狂买买买 快递包装箱巧利用
2017-11-15 11:14:5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高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让无数的“剁手党”欲罢不能,疯狂下单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如果说“双十一”当天是在疯狂买买买,那么最近这几天,就是在不停地签收快递,查收货物。大量快递订单产生了大量的快递包装箱,如何处理这些包装物,成了“剁手党”们面临的新问题。

  齐齐哈尔市民陈女士在“双十一”期间,下单网购了十余件商品。从11月12日开始,陈女士就陆陆续续收到快递。大大小小各种包装箱被陈女士一一折叠好,放在自家的阳台上。陈女士说:“我女儿正在上幼儿园,老师经常会布置一些手工作业,像什么纸壳箱、硬纸板我都攒起来,尤其是快递箱子,只要没有破损和弄脏我都会折好放起来。说不定哪天帮女儿做手工就能用上,避免真到用的时候再找。”

  近几个月以来,齐齐哈尔废旧纸壳收购价格一路飙升。因此,很多市民不再将快递箱等能够回收卖钱的废品直接丢弃,而是选择将它们积攒起来送到废品回收站卖掉。市民李女士说:“我女儿爱网购,我看几乎每次收到的快递都是用纸壳箱包装的。这些纸壳箱都被我攒起来了,上个月我刚把攒了3个月的废纸箱卖了,换回30多块钱。钱虽然不算多,但是也比直接扔了强呀!”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