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老党员自办家庭学堂传播党的声音
2017-11-17 15:36: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谢微微 杨志慧 梁宪龙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谢微微 杨志慧 梁宪龙 记者 陈显春) 16日,当记者走进绥化市绥棱县车站街道办吉铁家园的杨广礼家庭学堂时,学员们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堂里的学员均为车站社区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再由学员们向身边居民传递党的声音。

家庭学堂里的学习资料。

  家庭学堂的创办人杨广礼今年82岁,是车站街道办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普通党员,他和78岁的老伴儿李慧民无儿无女,依靠低保生活,车站街道办领导班子总会时不时来看望两位老人。杨广礼发出由衷的感慨:党是中国领路人,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我要利用有生之年,传播党的声音。

家庭学堂学员们正在集中学习。

  从家庭学堂的开始创办,退休职工纪荣就加入其中,如今,纪荣已是这个家庭学堂的骨干力量,由于杨广礼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纪荣便挑起了大梁,每周的学习时间、学习内容等所有的工作她都安排,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

家庭学堂有模有样。

  如今,车站社区的居民志愿服务队的34名党员、舞蹈队的12名党员、秧歌队的14名党员都成为家庭学堂的学员,学员们将每次学习的内容,通过自己的宣讲传递给普通群众,而且这种学习方式正在裂变,很多人慕名而来,主动加入学堂学习。

杨广礼自办家庭学堂传播党的声音。

  车站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谢振全说:“杨广礼家庭学堂在传递党的声音和思想宣传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它已经成为绥棱传播党音的一个品牌,是党建阵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