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爱文为全省驻村扶贫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定点驻村扶贫工作
2017-11-18 07:3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7日讯 17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王爱文为全省驻村扶贫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全省驻村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王爱文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成果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及其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三农”政策和基层党建等重要论述,进行了宣讲和阐释。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驻村工作队伍,扎实推进定点驻村扶贫工作,特别是在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参与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中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王爱文强调,全省驻村扶贫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当好“辅导员”“宣传员”,切实把农村基层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对照十九大要求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坚持“五大思维”,增强“八大本领”,提升驻村扶贫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认真落实省委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精准精细完成好驻村扶贫工作任务。

  宣讲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在哈尔滨设主会场,市、县、乡、村设分会场,全省各级驻村工作队、省市县乡有关负责同志、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共2.1万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张广义

王爱文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