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供需"双向"促毕业生就业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2017-11-18 19:26: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王艳)18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洽谈会,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双选”平台。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19个省、市、自治区的27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430多个。当天下午,23家用人单位在学校举办专场宣讲会和面试活动。

洽谈会现场。

  此次洽谈会呈现出多个特点,一是以省内综合医院、中医院为代表的医疗机构达到100余家,显示出基层医疗单位对中医药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二是医药企业需求保持旺盛势头,为了能遴选到优秀人才,58家医药企业提前来校召开企业专场宣讲会。三是健康产业需求进一步扩大,健康咨询和养生保健方面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加,显示出我省健康服务产业正在蓬勃发展。由于中医中药在健康养生领域有着独特优势,许多企业急需具有中医药专业知识的人才加盟。四是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教育彰显成效。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心态务实、定位明确、准备充分的现场表现予以肯定。

  近年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深入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始终践行“以学生为本,以服务为先”的理念,努力推进“全方位”就业、创业指导,“多渠道”市场建设,“高速度”信息服务,“高水平”就业管理,保证学生就业数量和质量的同步提升。学校从人才市场的“供”与“需”两个方面“双向”加强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方面,“走出去”拓展市场积极推介毕业生,完善用人单位招聘“一站式服务”“星级客户式管理”等模式,提升就业工作服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开设“职业规划与就业工作坊”为毕业生“坐堂问诊”,提供个性化“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通过举办“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大讲堂”,开展团体辅导和一对一咨询指导等工作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学校还加强与用人单位深层次合作,不断拓展学生与用人单位间的深度交流平台。

  此外,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引入“云就业”网络服务平台,全面系统整合原有的就业信息网、就业微信服务平台等网络资源,设立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享就业平台,实现企业网上招聘、学生网上应聘和就业信息“点对点”精准推送。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为学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实现就业服务个性化、信息化、精准化。学校“云就业”服务平台关注人数超过8000人,面向2018届毕业生累计发布就业信息1000余条次,提供生均就业岗位达5个以上。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