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助力哈深合作 深圳一珠宝公司签约入驻
2017-11-19 18:17: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9日讯(记者 张隽珊)日前,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5家企业参展哈深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并与深圳市一品天晶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签约。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有5家企业参展,展区分为原创动画片展示区、游戏互动区、业务洽谈区、衍生品展示区等功能区。这5家企业分别是原创动漫、游戏、虚拟现实、影视、服务外包等产业的代表。其中,黑龙江省互文三维动画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三维数字形象设计软件《起风啦》入围第九届中国国际漫博会VR/AR技术应用创新大会优秀项目,哈尔滨市畅游天地科技有限公司除了带来自主研发的VR景区《大美龙江》系列,更是联合哈尔滨腾迈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无人机体验项目,哈尔滨优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企业自行开发的人工智能社区系统,哈尔滨市瑞恒影视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带来他们最新的作品——新农村轻喜剧《猫冬》,哈尔滨原始空间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带来了公司的动漫作品。

  同时,在博览会期间,动漫基地与深圳市一品天晶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入驻签约助力哈尔滨、深圳、俄罗斯文化企业及文化产业项目对接签约会。深圳市一品天晶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银、珠宝创意设计及进出口贸易。

  据悉,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发展十余年来,逐渐从以原创动漫游戏为核心的产业集群成长为以VR/AR、动画游戏、数字出版、网络运营、影视后期等领域融合发展的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目前,基地注册企业220家,共有原创动漫作品共65部,已制作完成的50部,其中在央视播出的作品13部;动漫电影3部,2部已经上映;正在制作中影视作品5部;游戏50款,其中网游16款,手机游戏34款;漫画3部;动漫短片1部。园区内13家企业的23部作品,先后获国内外各类奖项32个,5个项目入选文化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持项目,3部作品获得哈尔滨天鹅文艺大奖。

  今年,为适应市场需求,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动漫基地规划设置以VR/AR,原创动漫、游戏,原创音乐等三大产业板块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产业融合发展。接下来,基地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整合多方资源,与黑龙江省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龙商满堂红(北京)集团以及哈工大、哈理工、东方学院、民族学院等高校深度合作,推动技术成果转化,打通省外交流渠道,集聚VR/AR产业,抢占全国市场,共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黑龙江VR产业研发推广基地”,通过以地方文化为内容,以先进技术为手段,以旅游项目为承载,实现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