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 青冈产品成农博会“明星”
2017-11-20 09:23: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辛鹏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0日讯(辛鹏 记者陈显春 编辑彭佳丽)19日,在长沙举办的2017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上,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青冈团队8家企业的23种产品成为全场的明星。

  市民品尝蒲公英茶。

  市民购买富硒小米。

  走进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青冈团队农博会展区,粘玉米、红肠、醇香瓜子、小米、蒲公英茶等一批绿色食品放置在展台上,格外引人关注。众多参观者纷纷驻足展台前或观赏、或品尝,不时拿起手机一一拍照。尤其是青冈县速冻粘玉米,口感细腻、鲜嫩、粘香、软滑、甘甜,品尝者都说“寒地黑土的物产就是好吃”。

  东北黏玉米受欢迎。

  未到其位,先闻其香。青冈红肠也同样受到市民的喜爱。该公司利用自身拥有的生猪养殖、屠宰优势,打造口感纯正的肠类制品,甄选最优质的肉品为原材料,制作工艺上,采取最古老的方式生产。截至目前,公司可生产欧式产品、中式产品、酱卤制品、休闲食品、速冻食品、豆制品六大类80多个品种,同比其他红肠厂商,精肉率高出5%、制作时间要多出30%,工艺也更加传统。今年,该公司在青冈县中和镇开工建设12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为肉灌制品加工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

  大瓜子也是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青冈团绿色食品代表之一,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精选营养丰富质量上乘的各类葵花籽为原料,自用传统工艺配合现代改良的炒制配方,生产出绿色醇香瓜子。

大泓香禾大米受欢迎。

  在食品有限公司展区产品是压榨玉米毛油、精炼(灌装)玉米胚芽油等产品,原料全部来自东北黑土地黄金玉米带地产玉米;该公司旗下现有玉米胚芽油,市场遍布东北三省、内蒙、河北及国内广大南方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青冈县按照“创品牌、兴产业、富农民”的发展思路,培育绿色农产品牌,加大农副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现代绿色农业,全县绿色农业种植呈现出规模化发展、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良好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